close

修善寺的獨鈷之湯(足湯)
修善寺前的獨鈷之湯(足湯) 

早上十點退房後,我們前往中伊豆的修善寺溫泉街。
位於中伊豆的修善寺溫泉是伊豆半島中,歷史最悠久的一個,其溫泉水質清澈乾淨透明,不同於一般有色溫泉。

在我們到達修善寺溫泉街上,馬上看到溪中有個涼亭建築,那就是修善寺有名的"獨鈷之湯"了。
獨鈷之湯傳說是807年,由修善寺開基大師弘法大師開闢的靈泉。
有天,弘法大師見到一位少年用河水替患病的父親洗腳,不禁被少年的孝心所感動。
大師就用佛具"獨鈷"指向岩石,溫泉就湧現了,少年父親用溫泉水洗澡後,病就全癒了。
因此"獨鈷之湯"也傳說具有醫療功效。
只要來到修善寺的遊客幾乎都會來獨鈷之湯泡泡腳,當然我也不例外啦~

水好燙喔~~ 泡不下去啦~~~
從昨天就跟Hiro吵著一定要讓我泡泡"獨鈷之湯"才能離開此地。
所以才到達溫泉街,我們就先跑過來泡泡腳,這時也約有五六位遊客己經在泡了。
本以為能夠好好享受泡腳的樂趣,沒想到~ 哎喲喂啊~ 好燙啊!!
溫泉水燙的讓我根本無法整隻腳泡下去,到最後只好到淺一點的地方泡泡腳掌就好。>_<"
(有位小姐花了一段時間終於雙腿泡下去,我看她的小腿都紅通通的了~)

由弘法大師開基的修善寺
修善寺入口。
修善寺為溫泉發源之寺,在平安初期807年由弘法大師開創的地位很高的寺。 在鎌倉初期因其景色與中國的廬山很相似,所以被叫做"肖廬山"。1361年受到畑山國清與足利基式的戰爭所波及,402年更是遭到火災損毀。之後,該寺便逐漸衰退蕭條。 1489年北条早雲將之復興,其叔父降溪繁紹禪師入住,改為曹洞宗。(摘取自寺口處解說板)

寺內大堂(旁邊的松樹看起來好好摸的感覺喔~)
本堂兩旁種的松樹照顧的好美喔~
體態看起來就好像古畫裡的一樣,而且好像很好摸的樣子。樹幹還是紅色的喔~

看起來年代很久遠了說~ 不曉得這尊長像嚴肅的大石像是什麼呢?
修善寺別名修禪寺。 松樹下還有一尊表情嚴肅的石頭老翁。

修善寺前的街道~ HIRO叫我拍的~ 因為銀樣會入鏡到~=.=
從寺走出來後,Hiro叫我拍一張溫泉街景(其實是因為銀桑會入鏡啦~)
溫泉街的商店,幾乎都有在賣芥茉(wasabi)的產品,
因為伊豆也盛產芥茉,伊豆市花也是芥茉花喔~

 幫稚兒大師淋上溫泉水祈求健康
湯掛稚兒大師。
因此地有傳說具有療效功能的"獨鈷之湯",當地旅館觀光組織便在溫泉不遠處建了個公園,設置了一尊稚兒大師的石像。只要想祈求自身或小孩的身體健康,或著身患疾病的人,都可以替稚兒大師掛上一杓溫泉水祈求健康。
我跟Hiro都有替稚兒大師淋上熱熱的溫泉水喔~ (我淋了好幾杓~ 讓他全身都沐浴到^^)

黃金桂花樹~超級香的~ 忍不住摘了一小撮來聞~ 好香喔~ 我也想要種一棵啦~
從昨天在泰迪熊之家附近就一直聞到很香的花香,也發現有很多樹上都有著橘色的小花。
後來我發現這是丹桂耶!! 稚兒大師像旁也有一株,我忍不住摘了一些下來聞,好香喔~
騎在伊豆路上,常看到丹桂的樹影,幾乎每戶人家都會種上一棵,而且都很大棵,感覺樹齡應不小。 現在剛好是開花時節,所以我們一路上都一直能聞到丹桂的花香。
讓我想起以前士林舊家跟我同年齡的那棵桂花樹~

干物店前正在風干金目鯛、干貝和魷魚
溫泉街上賣干物的商家,正在風干金目鯛、干貝和魷魚

出發往箱根的路上(這裡還是伊豆)
離開修善寺,我們往箱根的方向騎去囉~ (這裡還是伊豆)

這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種上一棵黃金桂花~ 現在正值開花期~ 處處都聞得到桂花香這棵丹桂不知道幾歲了~ 好大一棵喔~

箱根蘆之湖~ 今天是週日,路上好塞喔~~塞車無聊到亂拍
來到箱根蘆之湖了~ 因為是週末三連休,所以一路上車好多,一直塞車...

我也來小走一下~

箱根舊街道~
史跡,箱根舊街道。
孝明天皇之妹,和宮內親王下嫁德川幕府第十四代將軍德川家荿時,就曾走過這裡。
想一想以前的人真的好辛苦,從京都到東京還要走山路,要走很久耶~~@@

大涌谷我又來囉~~ 今天的富士山爺爺還是有雲兒做伴
到了箱根大湧谷囉~ 看到地底不斷冒出白煙來。 富士山爺爺還是躲在雲兒後面。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大湧谷,第一次是2003/12/23。 

箱根大涌谷是距今四十萬年前火山活動一直流傳至今的火山噴火口,它的活動至今仍在持續~~

水都是乳白色的 好臭喔~~ 真的好臭好臭~~
這裡跟修善寺溫泉水不一樣,是非常牛奶白的湯色,而且...好~臭~喔~~
旁邊還有告示,因為地底冒出的是有害瓦斯,所以請勿逗留,
還警告身體虛弱、心臟不好、呼吸不好及帶有酒氣的人禁止進入 

這一池看起來就很燙~~~
這一鍋看起來真的好燙喔~ 還會有水滾的聲音和水泡泡出來~ 

大涌谷的名產-黑玉子(溫泉蛋) 來這一定要買一包來現場吃才有氣氛啦~
大湧谷的名產"溫泉黑玉子",因為溫泉水質的關係,雞蛋白的下去會起化學作用成黑的上來。
它真的好黑喔~不過剝開殼,裡面還是白色的啦~ 黑玉子一包5粒,500YEN
據說黑玉子吃了會延年益壽,吃一個會延壽7年,吃二個會延壽14年。
那我和Hiro各吃2.5個,那是延了...17.5年囉?
這裡就是大涌谷名產黑玉子(黑雞蛋)的烹調處啦~

煮溫泉蛋的地方,白雞蛋在一旁待命...

一籠一籠的溫泉蛋~好多喔~
工作人員先把煮好的黑玉子拿上來,看! 一籠籠的好多啊~
因為今天是假日,來的人超多,大家都在吃黑玉子,所以要煮好多~

這裡也有~ 池子裡的也有~
工作人員一定很熱~ 看完工作人員表演後我們也開始享用了~
大家都一直在外圍看著這位工作人員撈雞蛋,放雞蛋,還一直拍(我也是其中一個:p)
看他穿戴著厚厚的橡膠手套鞋子在高溫的泉水旁工作,一定很熱說~

處處都有蒸氣從地底跑出來~ 富士山爺爺 ~

KYUBE也有黑玉子造型喔~
每個觀光地都會有當地造型的kyubi chan,大湧谷這裡的是黑玉子kyubi~ 好可愛喔~

居然在蘆之湖旁有個高爾夫擊球場
離開大湧谷,騎在蘆之湖周邊,發現湖邊居然有個高爾夫練習場耶~

往箱根湯本的路上一景

到了箱根湯本囉~ 以前也在此拍過~ 但完全沒印象了@@"
到達箱根湯本囉~ Hiro說我們以前住在那,我心想我有來過喔~但不敢問:p
回到家把照片挖出來看,果真! 我有來過耶~ 也有在這座橋上拍過,完全沒印象了我~ 完了,老了~

好吃的菊川商店的現烤箱根饅頭~ 超超超好吃!!
箱根湯本的商店街上賣著各式各樣的土產。
我們逛到這家菊川商店,被他櫥窗裡的燒箱根饅頭過程給吸引住了。
好香喔~ 我們買了兩個吃吃看,一咬下去,外皮深色地方有點酥脆,但裡面又是軟的,
白豆沙餡也很細,整個就給他又香又好吃啦!!
推薦大家來箱根湯本時一定要來嚐嚐~ 一個七十日元現烤的喔~
菊川商店 8~19時 休日為每週四
一個七十日圓~  裡面是包白豆沙

我們也來試試~
這家店是專賣蜂蜜的,很多人排隊買他們的蜂蜜霜淇淋,我們也買了一個來吃~ 好吃!

湯本駅的火車出發囉~
箱根湯本駅出發的火車~ 路旁的那排路樹全都是黃金桂,騎過去好香喔~

 渡假中心雨的高爾夫球場 渡假中心
因為Hiro公司有跟LaForet渡假中心合作,所以我們昨天就花少少的錢在這住了一晚~ 
它的園區很大,住房都是獨立的小房屋,園區內還有高爾夫、網球場~
因為只住一晚,而且沒有逗留很久,所拍的很少~
http://www.laforet.co.jp/lfhotel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