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
花束花火~好可愛喲~

從停車的半山坡往下走,邊走邊看花火~
從停車的半山坡走下山,一路上都可以見到花火

拿到Hiro十月的班表~ 啊怎麼休那麼多年假啊?? 一問之下,他簡略的告訴我因為有花火大會。
疑? 奇怪?? 花火大會不都是夏天舉辦嗎? 怎麼都秋天了還有花火大會啊?
不過我也懶得繼續問,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到時就知道了吧!

這天,下午快五點才出發。茨城在千葉再上去一些,所以我們也騎了將近二個小時的車程才到會場。
大約六點多,還在半路上就看到遠方的天空己經出現花火了~
等到我們快接近會場時,路上更是車多的無法行進,還好我們可以在車間中鑽來鑽去。

等到到了會場Hiro才跟我說這場花火大會其實是花火競技大會,就是看那一家花火研發的好,發放流程有沒有創意等。 在施放每一參賽者的花火前,還會有廣播告訴大眾參賽者的號碼和花火主題。
花火施放的好不好看,看觀眾的反應就知道。
只要有很棒的花,大家就會很自主的拍起手來,蠻好笑的,大家都很熱中呢~
施發花火的地點則是借用土浦市AEON的停車場,因此AEON也休業一日。

街道好多好多屋台,好熱鬧~
走下山坡,看到路邊有好多好多屋台喔~ 一副就很熱鬧的樣子
不過日本的屋台小吃看來看去都是大阪燒,章魚燒,烤中卷,炒面~ 都一直再重覆

炸馬鈴薯卷
看到很特別的小吃~ 炸馬鈴薯卷(因為只有一攤在賣這個,所以很多人排隊)
它是用一整顆馬鈴薯以螺旋狀的切法切成然後拿去炸,炸好後再沾上各種口味的調味粉。
話說日本人真的很愛咖哩和美奶滋,連調味粉都有這兩味。

一整顆馬鈴薯以螺旋的方式切成,中間都沒有斷喔~
覺得很新鮮很好玩,我們也買了一串試試,一支三百日元。
等了約一分鐘到手,它真的是一整顆連在一起,中間都沒有斷掉喔~
不過因為是這樣整支下去炸,買的人也很多,老板也沒時間瀝油,所以吃起來還蠻油的~

老板很會算喔~ 頭和身體分開賣,身體五百日元,頭二百日元。
日本屋台我最愛的焼きイカ,看到這個我就會想起漫畫中男女主角吃焼きイカ的畫面~

我最愛的焼きイカ
這老板很會算喔~ 身體和頭分開賣。身500Yen,頭200Yen
每隻看起來都很肥~

剛到到手上快來拍一張,還冒著熱騰騰的煙喲~ 拿在手上很重呢~
熱騰騰到手馬上拍一張,因為它很肥厚,所以很重,拿在手中很有分量的感覺說。

這イカ很厚實很有咬頭~ 我一直很想這樣做然後拍一張~
真的好肥厚喔~ 很有咬頭^^ 一直很想這樣拍一張,學學日本漫畫裡的主角 :P

好大一朵花火就在我們的正前方 因為距離很近,所以花火顯得好大一顆~ 我沒有ZOOM IN喔~漂亮的花火~ 這也是花束~
土浦全国花火競技大会 http://tsuchiura-hanabi.jp/

花火結束我們繼續逛屋台,看到在賣鹽烤香魚,好想吃喔~
在賣烤團子和鹽烤香魚

今天是中秋節,但烏雲滿佈,偶爾才看到月娘露出一點點。
今天是中秋節,可惜烏雲滿佈。 只有偶爾月娘會探出一點臉來~

麥芽糖捲果子
另一個很有趣的屋台,連我家那日本大小孩都是第一次見到。
平時是像糖葫蘆一樣裹糖衣,這次看到的是現場捲起麥芽糖,捲好後放在冰塊上給客人挑選。
然後可以拿一片餅乾小皿呈著(像叭噗的餅乾)
旁邊那個機器是我們付完一次200Yen後就按下按鈕。
燈跑到1的話就只能拿一個,如果燈跑到3就可以拿3個。
照片上可以看出,我只按到...1個...:( 另一隻手是HIRO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