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買了兩塊薄牛排打算星期六晚上可以煎牛排來吃,結果被臨時告知要去台場看花火,隔天星期天Hiro在小巴的上司又約我們去他家和晚餐,星期一我們又在Lazona吃了"成吉思汗",所以這二塊薄牛排一直很可憐的待在鮮肉室裡。

因為距離買回來的時間己經第五天,己經不夠新鮮了,我也不敢拿來煎牛排吃,心想拿來做什麼料理好呢? 看著這二塊牛排有著許多脂防紋路想到應該可以拿來做黑胡椒牛柳吧~ 就開始上網找食譜。

自己動手做黑胡椒醬 牛排切條 自己動手做黑胡椒牛柳 黑胡椒牛柳燴飯
做出來的黑胡椒牛柳不夠黏稠但味道很夠,鹹度也剛好,湯汁配飯很好吃,
所以我乾脆把它蓋在白飯上面就變成好吃的黑胡椒牛柳燴飯囉~
連不愛吃黑胡椒的Hiro都說好吃喔~~cc...^^V

以下是從網路上找到的食譜加上我自己的idea做出來的黑胡椒牛柳^^

材料:
牛肉 約450~500g (約3~4人份)
洋蔥 半顆 (我有點後悔沒有用一顆,因為炒出來洋蔥好好吃喔~)

 

醃料:
醬油 約 3大匙
酒 1大匙
太白粉 1大匙
香油 1/2大匙

黑胡椒醬:
奶油1大匙
現磨顆粒胡椒 2大匙
洋蔥末 1~2大匙
蒜末 2大匙
醬油 1大匙
水 250ml
糖 1/3大匙
蠔油3大匙
(我看錯以為是3小匙,所以可能煮出來的湯汁就沒有很黏稠,但鹹度是我覺得剛剛好的)

做法:
1. 將牛肉逆紋切條備用
2. 將切好牛肉入醃料中拌勻,冷藏醃約1小時
3. 準備胡椒醬:熱鍋 (小湯鍋),放入約1大匙油(我是用奶油,會更香喔~尤其是煮的時候好香喔~ 陣陣香味撲鼻。)爆香洋蔥末與蒜末至香味出,但小心別焦了蒜末,再加入醬油、水、糖、蠔油和磨好的黑胡椒一起煮,先大火滾後轉小火煮約20分鐘以上備用。
4. 另熱油鍋 (炒鍋),先將牛肉過油至變色撈起備用。
5. 熱油鍋,爆香洋蔥,加入胡椒醬,最後加入牛柳炒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