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滿花還挺美的~

2009/7/3 桃紅色的サンパチェンス 花托下伸出一根像是雌蕊

在園藝店逛逛時看到這株長的很特別的花。它的每一片花瓣都很~~平~~很~~平~~,跟一般花的花瓣稍微都有點弧度完全不一樣,整朵花就好像壓花一般平。而且還發現花朵中央並沒有見到花蕊,反而是花托底下伸出根長長的蕊,我猜它應該是雌蕊吧~
覺得它長的真的很特別就拍下來。回到家上網查一下它的名字才發現原來它整株植物具有減輕地球溫暖化及大氣污染的驚奇能力耶~

含苞待放的模樣 サンパチェンス和一般同等大小的草花相比起來,可以吸收CO2的量約4~6倍、及汽機車等排放的廢氣中所含的大氣污染物質-二酸化窒素(NO2)約5~8倍的能力,對於CO2削減及空氣淨化的效果非常大。
一株サンパチェンス能吸收約760g的CO2,如果以花商在2008年所販售的925萬株來計算的話,一年間總共可以減少5,270噸的CO2。
這個量相當於日本一般家庭約958世帶一年間所排出的CO2量相同。除此之外、這個量也等同於37萬6430顆杉木一年間所可以吸收CO2量相同。
所以它可是非常非常的具有環境淨化的能力,是種非常eco的植物喲~
因為具有種種優良的能力,サンパチェンス於2008年3月以擁有驚奇的環境淨化機能被發表。

再來另一個優點,サンパチェンス除了環境淨化的高能力之外,它的花也極具有觀賞價值,而且就算強風大雨再怎麼強,花期還是可以維持很久。
一株約60cm的植缽即有非常旺盛的生育力。夏天強烈的高溫也不怕,具有耐暑性,只可惜相對的冬天就很怕冷囉~
花朵顏色有白、紅、橘及桃紅等,我看到的是桃紅色~

為了環境淨化,下次再見到它我也來買一植來eco eco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