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18 新增近照三張

真是我的捉蟲好幫手!!
2009/6/15 前一天下雨,很好奇它的分泌水珠會不會都被沖掉,
一看,不但沒事而且還黏了更多小黑蠅了喔~ 真厲害!!
大葉本來沒啥蟲的,目前也是有很多黏在上面了~
 

密密麻麻的~有點噁心~ 但是很爽XD
的小水珠真的這麼誘人喔~  

2009/6/15 愈黏愈多啦~ 養份一定很夠~ 快點再長多些來捉蟲吧~
新葉更不用說~ 黏的密密麻麻~ 雖然看起來有點噁心,但我卻很愛看(心裡一直叫好!!)
這麼多食物給它,養份一定很夠吧! 快點再長多點葉子出來幫我捉蟲蟲~
我真的找到了個捉蟲好幫手耶!!^^v
 


2009/6/11 20:02 

 

在SUNAMO買到的食蟲植物 - 岔葉毛氈苔
想到我家陽台那些討厭的小黑蠅,忍不住就買了一盆食蟲植物來試試看~

每枝伸出來的葉子都像大叉子一樣,還毛毛的~
食蟲植物入門基本款 - 岔葉毛氈苔。 近看細細的葉子毛毛的,還會分泌出誘蟲的小水珠~
(內文還有活生生的小黑蠅被黏住的噁心照喔~)

被黏住啦~~~
嘿嘿~ 被黏住了吧~ 再飛嘛你們~~

昨天和朋友在南砂町聚餐完後,我又跑去SUNAMO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仙肉可以帶回家~ 可惜~最近SUNAMO的仙肉愈來愈少,擺著賣的看來看去還是以前那些,而且情況愈來愈糟。 不但是仙肉,連空氣鳳梨都好少,剩下的都快陣亡的樣子~~ 今天也不例外,沒啥看頭~

正當邊逛邊失望的想著要不要以後就不要多跑一段路來SUNAMO時,看到地上約有二十來盆的食蟲植物。 我看著它們想到,家裡土都有好多小黑蠅討厭的飛來飛去,它們還會在稍為濕潤的土上產卵,結果怎麼打都打不完。 之前看到有專門吸引蚊蠅的捕蚊蠅果凍,買一個回家試也沒有用,一個月只有二隻上勾>_<"
我想我應該買一株食蟲植物來試試,看能不能把這些討厭的小黑蠅給解決掉! 在想的同時,我己經蹲下來好好仔細的瞧瞧它們了~

這二十來盆大約有五種類,看了下標籤說明,有吸入式、黏著式、夾入式等。再看著它們的葉子,真的耶~ 有好多己經乾癟掉的小蟲屍體喔~~ 這下子我對它們更有興趣了~

對植物挑選一向特別龜毛的我一直在考慮要買看上的二盆中的哪一盆?
因為是第一次接觸食蟲植物,價錢也有點小貴,加上待會回家還要去買松蘿,所以告訴我自己只能先買一盆來試試。

也許是龜毛的想太久,店員忍不住過來問我是不是有興趣? :P 我拍洗的笑著說,我是在考盧要買哪一盆啦~ 結果店員小姐告訴我她自己也有買二盆回家種,後來她更親切的蹲下來陪我,我看她都蹲下來了,索性硬著頭皮用我那破日文問她我其它的顧慮。我指著標籤後面說,它註明要多日晒,可是我家陽台地上能讓太陽直射的時間卻不多,她馬上跟我說食蟲植物不需要太多太陽直射,太多直射反而容易死,而且土要一直保持濕潤狀態,水最好要加到無穴盆的底部一些。
她又很耐心的跟我講解每種食蟲植物的補捉方式,讓我最後終於能夠決定要帶哪一盆回家了! (選定種類後她還幫我看那盆比較大株~^^)
後來結帳時,她又特地跑過來跟我說千萬不能加肥料,加肥料會死,蟲就是它們的養份。啊~小姐好好喔~ 好親切~好NICE~ 今天碰到好人了^^

我買的這株食蟲植物叫 "Drosera binata" 澳洲及紐西蘭原產
查了一下中文叫岔葉毛氈苔,是食蟲植物毛氈苔的入門品種

詳細我還要再找時間查一下~
嗚~~我又給自己多找了件事做~
 


這盆岔葉毛氈苔買回的隔天早上我才將它移到陽台,那時還在懷疑它真的能捕到那些討厭的小黑蠅嗎? 沒想到下午再去看它時,看到葉子上多出好多隻還在掙扎想脫逃的小黑蠅耶!! 真的捕到好多喔~~(應該說是黏住很多~)  哈哈~~ 果真有用耶!! 太好了!! (腦子己在計畫下一盆食蟲植物買那種了:P) 

黏住好多討厭的小黑蠅喔~ YA~~
才幾個小時,就捕(黏)到了十幾隻,好強喔~

希望每天都能捕到很多~
新舊屍體一起~ 雖然看起來有點噁心~ 但還是很高興終於找到小黑蠅的剋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