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烤箱烤的samosa
不是用炸而是用烤的Samosa~

前天做的過鹹的咖哩醬吃不完(吃完可能會得腎病吧XD)丟掉好可惜喔~
還好"カレーの国の王子様"也有教一道"吃不完的咖哩雞做成不用油炸也好吃的サモサ (Samosa)"
雖然我吃剩的不是咖哩雞,但是我想咖哩醬應該也是可以吧~
所以我又開始動手冒險了~
 

SAMOSA.jpg  餃子の皮で簡単!
揚げないチーズ入りサモサ
(2人分)

材料

バターチキンカレー/お玉1杯(150g) 吃剩的咖哩雞一杯(150g) 我是用昨天吃剩的咖哩醬 
じゃがいも/中1個 馬鈴薯中1個
チーズ(ピザ用)/大さじ3 起士(Pizza用) 大3匙
塩、こしょう 鹽、胡椒 少許
餃子の皮/12~14枚 餃子皮 12~14枚
水/適量 水適

作法

1. 耐熱ボールに皮をむき12等分にカットしたじゃがいも入れ、ラップをしレンジ(600W)で4分加熱する。(フォークをさして、すーっと刺さるようであれば、OK)
將馬鈴薯切成12等份、放進微波爐加熱4分鐘(600W)。加(熱完後叉子可以刺穿馬鈴薯即可。)

2. 熱いうちにじゃがいもをフォークでつぶし、カレー、チーズ、塩、コショウ、を加え混ぜ合わせたら、餃子の皮でつつみ、(留め口をフォークで跡をつけるとカワイイ)トースターで3~4分、色よく焼いたら完成。
將熱熱的馬鈴薯用叉子搗成泥、加入咖哩醬、起士、鹽和胡椒拌勻,再用餃子皮包起來(包好的餃子皮開口處可以用叉子壓成一條條紋路比較可愛),用烤箱烤3~4分鐘,烤到變色即完成~

吃剩的咖哩醬+馬鈴薯泥+洋蔥丁+白菇 完工!! 剛好包二十四粒Samosa希莉安成功囉~ 看起來真的跟照片上的一樣喔~ 呵呵~吃起來也很美味~

這道點心真的很簡單喔~ 用吃剩的咖哩醬、超市現成的餃子皮和烤箱就可以做成了喲!

我自己是用吃剩的咖哩醬來當材枓,因為昨天的咖哩醬做的有點鹽,所以加入馬鈴薯泥後剛好均勻了鹹度。除了咖哩醬外,我自己又多加了白菇和洋蔥丁,味道比較不會那麼無聊~

我買的一包餃子皮有二十四枚,剛好全部包完。
包好後等不及Hiro回家自己就先烤了幾個來嚐嚐~^^

烤箱用普通烤麵包的烤箱就可以了。在烤麵包烤箱托盤包上一層鋁薄紙,再將咖哩餃放上去烤五分鐘。
烤的過程我一直盯著烤箱懷疑的看著,真的會變成照片上那樣嗎?
結果真的耶~ 烤五分鐘剛剛好,邊邊吃起來脆脆的,餃子肚的皮配上咖哩醬味道很合,多加的洋蔥丁和白菇口感也很好!
沒想到餃子皮用烤的也很好吃耶! 我想我下次會為了做這道點心而特地做咖哩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