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23 Day 2 白天的西塘相簿~ http://silian.pixnet.net/album/set/14361320

白天的西塘真美!

早上才七點多就己經聽到樓下的遊客吱吱喳喳了,心想中國遊客起還真早啊(來西塘的大部份遊客都是從中國各地來玩的)。 姊一打開房間唯一對外的窗戶,哇~~好~美~喔~~~ 昨天回到房間太晚也怕有蚊子所以沒有開窗,所以這時我才看到面對著水道的風景。

打開房間的窗戶馬上就可以看到西塘風情了~

拿起相機一直拍,拍到對面時,正對面那戶的窗口裡坐著一位老太太,不知道是心裡做用還是真的,感覺老太太一直盯著我這裡看^^"
梳洗完後,帶著期待的心情快快下樓逛逛,還有吃吃我在中國的第一個早餐,吃什麼好呢? 有什麼好吃的呢? cc...:P

下樓後看西塘真的好漂亮喲~ 雖然房子都是老舊建築,但是古色古香的,加上早上天氣灰濛濛的更顯浪漫~ 隨地一站一望就感覺好像回到古代,感覺好像身處於風景名信片裡似的。跟昨天夜晚的西塘比,又是另一種不同感覺的浪漫風情呢~ 這樣美的西塘,害我一直拍拍拍~ 拍個不停~~ 拍到要選照片都好為難喔~ (所以照片有點多~ ((根本就很多啦~))

己經有很多遊客在走動了~ 好古代的橋喔~ 感覺好像到了拍古裝連續劇的場景了~

西塘風情~ 隨便一拍都很美的說~

11 早上還有清潔人員清潔水道,昨天的水燈都被撈起來了吧~ 三輪車~跑得快 晚點兒就知道了~
昨天放的水燈伯伯撈起來了吧~                                  人力三輪車           

來一張搞笑的~
原來"碟中碟3"(不可能的任務3)是在西塘拍的啊~
  茶葉蛋味道很夠很好吃~~ 應該再來一粒的說~  
我的早餐~ 陸式鮮肉小餛飩+茶葉蛋一顆
我的早餐~ 鮮肉小餛飩和茶葉蛋~ 看很多人在吃,位子都滿了,決定也來吃~ 果真好吃好吃~~ (餛飩用柴火燒的喔~)

姊選了鹹豆花當早餐~ 好古早味的豆花攤喔~
姊選了"鹹"豆花,裡面是放蝦米喔~ 本來心裡覺得,啊這會好吃嗎? 豆花不都是甜的嗎? 給果一吃~oh~~好好吃喔~ 馬上跟姊說剩下的我來解決XD~
這鹹豆花裡有放蝦米喔~ 第一次看到~ 西塘的水道很多很長,處處都可見到小橋~

另一條水道的景色~

連垃圾桶都佈置的很古意~ 這座橋也很特別~
                 連垃圾桶都很古意~                        西塘有很多座小橋,每座小橋造型都不同喔~   
有位先生在這裡寫生~ 真的好像來到古裝戲的場景~

西塘的狗狗~ 很攸閒的在睡覺~ 麥芽糖一捲二元人民幣~
看起來好攸閒的狗狗      很多店家都有賣麥芽糖,就想到小時候媽咪都會買麥芽糖回來捲給我們吃~

西塘的榚點"芡實榚"和"荷葉粉蒸肉"
西塘名產"芡實糕"口感還不錯QQ的很有咬頭,這家小姐很親切,很歡迎大家試吃~
另一個是荷葉粉蒸肉,走在街上會看到很多~
在小船上看到好多隻這種吃魚的鳥,隻隻都好肥好大隻喔~ 我近看看它,它還會轉頭看我耶~
看到停在水道上的船隻上有好多這些又肥又大吃魚的鳥,停下來走近看它,它還會轉頭看我~ 很想知道它的名字是什麼耶~

很多餐廳前面都會放一籃小龍蝦~ 螯好大喔~
小龍蝦,姊聽說這時吃小龍蝦很好,比較大隻~

西塘風情~ 處處都是拍照的好景點喲~
西塘雖然不大,但我們還是走了二個小時多,所到之處的景色都很美,很有特色,而且整體上感覺環境也很乾淨,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覺得從外地來的旅行團導遊用麥克風講話超大聲,音效又不好,有點小破壞這裡浪漫的氣氛~

今天在西塘人家吃中餐~
逛的腳累了,也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姊帶我來了"西塘人家"餐廳,她同事說這家口啤不錯~
我這個嘴很挑的來試試吧~
白斬雞味道不錯喔~ 之前上網看說中國的雞肉比較硬,但我覺的還好耶~ 口感很好哇~

荷葉粉蒸肉~ 很好吃~~ 推薦必吃!
姊說應該要嚐嚐當地的名物"荷葉粉蒸肉",本來也是興趣缺缺的我,結果一吃就很對口味~
也建議去那玩的大家一定要嚐嚐喔~

這個小龍蝦"西塘人家"炒的真的好好吃喔~
看到有些店家直接做好小龍蝦放在外面賣,做的看起來我就不太愛~
本來我選清蒸魚,後來我看到隔壁桌有點,好像真的應該來吃吃看名產才對,所以清蒸魚改小龍蝦了~

雖然小,但肉質鮮嫩~ 好吃~ 推薦必吃!!
吃了後真的很慶幸有點小龍蝦耶!! 外面賣的我不敢說,但西塘人家炒的真的很好吃,明明辣的嘴唇都麻了,還是一直愛吸它的湯汁! 小龍蝦的肉真的很鮮很嫩很脆! 螯也有肉喔~ 好吃好吃好! 讚!!
杯盤狼籍~ 本來不餓的說~ 但味道實在是不錯!
本來不餓只是為了吃中飯而吃的,結果吃成這樣~
感想: 西塘人家的這幾道菜都做的很好吃,難怪姊當地同事推薦!
小龍蝦、白斬雞、香菇青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香菇少的可憐~)、荷葉粉蒸肉、西塘啤酒和可樂,
這餐吃了89元人民幣(NTD445)

離開西塘前,在出口處再拍一張~ 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吃飽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起程前往西塘站搭大巴去杭州。
離開西塘前,在西塘的出入口處附近再拍最後一張西塘水鄉的風情~ 又是不一樣的風情~

這次我搭了人力三輪車囉~ 到西塘車站 這是客運氣車的車站~不是火車的喲~
我們搭人力三輪車前往西塘站,兩個女生加一個小型李箱,本來想找個壯一點的中年人,但是看來看去都是老伯伯耶~ 坐上去後發現我們多慮了,人家老伯伯的腳力都好好喔~ 一點都沒有愈騎愈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