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2 Day 1 上海南站,超Shock~相簿 http://silian.pixnet.net/album/set/14358412

上海南站
很大很新穎的上海南站
巨大的玻璃天頂,像個飛碟一樣,很漂亮,只可惜......

姊姊幫我安排的行程是第一天就先去嘉善的水鄉 - 西塘。
本來是要帶我去水鄉烏鎮的,但是姊姊的上海姑娘同事建議她,說烏鎮開發的早,所以觀光的人潮很多,而西塘是後來不久前開發成觀光區,所以人比較少,景點也很美,消費也比較不那麼高。
剛好姊也沒去過西塘,所以就決定去那了。但尤於是週末加上又是臨時訂火車,所以動車都沒有位子,只能訂到最便宜的火車,一個人只要RMB7。

到了上海南站後,我們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進入車站內。原來在中國要進入火車站內前,得先將行李放上X光機檢查才能進去(就跟機場一樣,人和行李分別通關檢查)。
好不容易進去後,看到它新穎的建築,整個天頂由玻璃舖成,空間也很大,真的很漂亮,可惜的是看著這新穎乾淨的建築,再看看人來人往和隨便坐的旅客,實在是有點搭不上來~~ 再看看還有人隨便坐在柱子底部的邊邊就大口大口的吃起麵和便當~ 覺得還真有點震驚...這就是國際城市上海喔.....跟我自己幻想的還真的蠻不同的 :P

等候的人好多喔~ 終於見識到上海的人口眾多了~

到了進站時間,也還是一樣得跟著人潮擠著進站,人真的超多的,那感覺就好像是電影上演著三十幾年前的景像,大家沒規則的擠著進站,站內工作人員也不管。好不容易進入車廂,更讓我震驚,空氣悶就算了,位子上坐的滿滿的,大家還拚命的把行李往座位上的行李架塞,整個情形好像逃難一樣喔~ 我就可以想像以前戰爭逃難時一定更恐怖,大家都想擠上火車的樣子。

座位上的架子全放滿了行李
沒有空調,所以是用電風扇,行李架塞滿~

我們買的是坐票,但位子卻被坐走了,這時姊就很兇的跟坐在我們位子上的小姐說"妳起來! 這是我們的位子",厚~沒想到姊來了半年也練就一身好功夫哇~~ 一開始我和姊是分開坐,我旁邊有位姑娘問我要去哪,我不想回她就說不知道,沒想到她口氣很"衝"的說" 妳看妳的票就知道啦!!!" 哇塞~好恐怖喔~居然還兇我耶~ 好在這時姊跟人家換位成功把我叫過去坐,才不用再理這個姑娘。
姊說在這裡就是要這樣,人家插隊你要比人家更會插,不然只會一直被人家插,人家跟你兇你就要比他更兇。其實他們並沒有惡意,只是他們講話和情緒都是表現的很直,有話直說,有反應直接show給你看。

等到車開動,車廂己經滿滿的都是人了,站票的也一堆。雖然狹小的走道站的滿滿的都是人,但還是不時有小販推著古早的推車在叫賣著便當,過不久還有賣水果的、賣零食的,還有賣玩具的喲~ 覺得超強的,站的擠擠的車道居然還可以讓出位來給推車小販們穿過來穿過去~ 而且頻率還很頻繁咧~~~
有次賣零食的小販要和賣電動陀螺的遇到,賣零食的直喊"陀螺讓開~陀螺讓開",讓我好想笑~ 這火車裡好忙喔~

綠皮車內~

車內賣吃的小販

這時我才了解到原來最便宜的七元車票是這個樣子喔~ 好在姐說回程時有訂到動車,跟這個它們最低等的叫"綠皮車"的完全不一樣。

我說姊啊~~ 人家才來第一天妳就要給我這麼個震憾教育喔~
人家我可是帶著憧景來看上海的耶~XD
(姊在車上問我餓了嗎? 我說我都嚇飽了啦~ XD)

終於到嘉善了~ 下車拍一下這令我震憾的綠皮車
因為車廂是綠色的,所以當地人叫它"綠皮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