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羽田機場出發~

終於等到5月22日這一天囉~
早上Hiro幫我拉著行李陪我到葛西京成巴士站搭乘前往羽田機場的班車,在有點興奮又有點依依不捨的跟他道別後,我開始踏上往上海的旅程了~
因為我是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的,所以到上海是在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落地而不是浦東國際機場,雖然沒見著那比香港赤蠟角機場還大還新穎的浦東國際機場,也沒機會坐坐那讓中國躍上名列世界交通運輸發展前三大國的磁浮列車,但虹橋機場確實是離上海市中心很近
,離姊姊的公司也近,打車(那裡搭Taxi叫打車,不是真的打車喔~:p)若不塞車的話,從機場坐到地鐵二號線的南京西路站只要RMB38元(NT$190),跟浦東機場比起來真的是比較省時也省$$。 

當飛機終於降落在上海虹橋時,機上旅客都被要求繼續坐在位子上等待衛生人員上來幫我們測量體溫,大概是日本這時己經有二百多例的流感發生,所以特別嚴格吧~
過不久就看到像電影上演的生化病毒片一樣,全身從頭到腳穿著白色泡泡衣包的密不通風(好誇張喔~)的衛生人員,拿著紅外線雷射槍,照著每位旅客的頭。當雷射槍指到我的頭時,還真的給他有點緊張咧~ (有種我被槍指著的感覺~XD)還好照完後只有34.7度(怎麼那麼低啊??)。
 

下機後把健康檢查單拿給檢查填寫是否完整的小姐時,或許這班都是日本人吧,小姐一看到我的國籍是台灣,表格又填的很詳細,馬上報給我一個超級親切的微笑加謝謝~
通關時,我在想我拿的是旅行証不知道是要排"外國旅客"呢? 還是"中國居民"(之前有聽說台胞証都是要走"中國居民"),所以我問了一下站在一旁的海關人員,這位海關人員一看到我拿著綠皮的台灣護照,也態度很親切的說"是台胞啊~這邊這邊,排中國居民這邊"(果真,不放過任何矮化我們的機會,唯一的好處是不用排"外國旅客"那條長長的隊伍)。最後到了檢查窗口,檢查的海關一樣態度親切。 這讓我有點小驚訝,而且感到中國人都很和善耶~ 後來我跟我姊說,我姊說"哎喲~ 他們要搞統戰嘛~~XD)
只可惜出機場後不久,馬上看到有中年人隨便往地上吐痰,這讓我有點傻眼,國際機場耶~ 老兄你吐的可真自然......
 

在Taxi上,姊問我如何?上海看起來如何啊?我往車窗外看去,嗯~~上海感覺好像台北縣一樣喔~高樓很多,但是都老老舊舊的感覺,唯一不同的是路真的很大條,車子很多,空氣有點濁濁的。跟我自己想像中漂漂亮亮的國際都市上海合不太起來ㄋㄟ~ 自己就安慰自己,因為這裡不是市中心的原故啦~

因為姊姊還有事情要辦,所以她先帶我去位於黃陂南路上的太平洋百貨二樓,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阿利與艾德"吃飯,姊說這間餐廳很厲害,餐點從西式、台式、日式、泰式到義式通通都有。我一看菜單,果真~ 每一樣都好想嚐嚐喔~ 最後百般為難的,我選了我最愛的"五更腸旺",姊則選了"三杯田雞"。因為我們選的是套餐,所以有餐前湯、主菜、四樣配菜和白飯,然後再以套餐優惠飲料半價另點了鳳梨紅茶。 餐點送上來後,看著可口的肥腸和豬血,不餓的我也食指大動了起來。

羅宋湯
我的餐前湯 - 羅宋湯~ 味道還不錯,只可惜因為是餐前湯所以只吃到一小塊牛肉屑XD

阿利與艾德
這間餐廳叫"阿利與艾德",如果我住上海,可能也會常去吃吧~ 菜式真的很多~

蘿蔔排骨湯
姊是選蘿蔔排骨湯,也很好喝~

五更腸旺
我的五更腸旺來囉~~ 看到照片口水又不自主的流出來了~ 好想再吃一次喔~

yummy~~ yummy~~
他的肥腸不臭,但也不會洗得沒味道~ 也有嚼感,豬血也很嫩。除了紅椒和蒜苗外,我全吃光了~

四樣配菜
四樣配菜也做的很好吃,份量不多但剛好~

三杯田雞
姊點的三杯田雞,也好好吃喲~ 感覺田雞有先炸過再炒~

Hiro的お土産
第一天就在太平洋百貨B1的Roots 決定了給Hiro的お土産~ 我喜歡的是綠色,但Hiro還是喜愛土黃色~
這件短褲可是我這十天買最貴的一樣呢~ 不過這件短褲還有含腰帶感覺還蠻划算的。後來回家試穿也很好看耶~ 還好有買~

廣告一下~ 中國上海Roots有二間,一間在地鐵黃陂南路站的太平洋百貨B1(也就是台灣的sogo),另一間在徐匯路站上的太平洋百貨5F
因為上海Roots和台灣Roots都是同一代理商,所以持有台灣Roots VIP卡的會員,在上海Roots一樣享有會員折扣優惠喔~

090522 Day 1 上海阿利與艾德相簿~ http://silian.pixnet.net/album/set/14357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