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的新葉也冒出來囉~
2009/4/28 買回家後一個月,葉子變大了,中心的新葉也長出來了~

一次看到紫麗殿時並沒有很想買回家養,因為它的顏色真的蠻暗的,而且可能因為搬運過程不小心或被許多人碰過,肥滋滋葉子上的白粉都變的好醜喔~
結果過了1~2星期再去看有沒有進行貨時,看到那些紫麗殿還是擺在哪兒沒有什麼賣出去(不知道是再進呢?還是真的沒賣掉?)
這次看品像更不美了,不但葉子上的白粉醜醜的,下端的葉子也有點軟。
不過想想,一株也才一百元,而且我沒有這種深顏色的多肉,就買一株來養養看好了~
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挑到一株狀況好點的紫麗殿,回到家把下端的葉子拔下來做另外的葉插繁殖,剩下的母株體形就更小了,所以把它種在雞蛋殼裡。
目前生長狀況良好,新葉也長出來了,拔下來做葉插繁殖的葉子也生出baby葉了^^v

2009/3/31 買回來後第五天幫它拍張照
2009/3/27 剛買回家的第五天~

拔掉下層的葉子做葉插後,母株變更小株了~
拔掉下層的葉子後,母株變小,用雞蛋殼養它~ 下面的三腳架是放在pizza盒裡防壓的三腳架~也是癈物利用~

2009/4/28 買回一個月後,葉子變大了

近看怎麼感覺像還沒變紅的芒果啊~呵~
近拍看起來像不像芒果還沒熟的樣子?

2009/5/1 拔下來的葉子也長出baby葉了
下來做葉插的葉子

近拍~ 這樣一粒一粒的,不知道到最後一片葉子可以生出幾株?
不知道可以生出幾株呢? 

Pachyveria 'Blue Mist'
紫麗殿

シレイデン
園藝改良品種
生育期 : 夏
肥肥厚厚帶著一層白粉的葉子,再經過充足的日照後會呈現暗紫色。
如果日照不足,葉色會慢慢變的愈來愈淡。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