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己不見櫻花盛況美景,但還是有看到落櫻的浪漫~
九段下昭和館邊的千鳥之淵

上次和Hiro去上野賞櫻時特意繞去看了一下東京千代田區的千鳥之淵,一看到那裡的櫻花美景馬上就深深的被迷住了~ 只可惜我們停不了車沒辦法好好散步欣賞,但腦海中始終忘不掉那時看到的景像。我還跟Hiro抱怨,厚~騎車和開車在東京真是不能好好的enjoy耶~ 只能走馬看花.....
還好再過幾天會跟朋友去那兒走走,心裡也就沒有超失落,也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不過在等待的那幾天,看見家裡附近的櫻花都落的差不多,心裡好怕到時會己看不見我那時見到的盛況了!!
果真~ 那天出了九段下駅出口看到的景像己經和我五天前看到的完完全全的大不同了。
不過雖然看不到滿遍櫻花的美景但也看到落櫻的浪漫~
伴隨著微微的風,櫻花落瓣徐徐緩緩的落下,好浪漫啊~~~~
偶爾有稍微大一點的風時,櫻花落瓣更是雪白片片紛飛,我還被吹落的櫻花打到臉呢~ (雖然被打到,但很開心被櫻花打到啊~~呵~)
就這樣我在天氣和熙與浪漫的櫻花雨下散步著真是舒服啊!!,我心裡下定決心明年還要再來這兒看!

之後在靖國神社的食事處,大快朵頣的吃著炭烤雞肉串、味噌蒟蒻、煮物和炒麵,結帳時老板對我們說中文才知道原來老板是福建人啊~
我在拍食物時,他還一直看著我們笑~真可愛的老板~
吃飽後就繼續參觀靖國神社了。
通常在我的印象中,一說到靖國神社馬上就會聯想到政治和大陸官民激烈的抗議。但實際的走訪一遭後才發現,這個備受爭議的地點可是一點都不會使人難以接受。佔地廣大的神社裡有著介紹日本戰爭中事物的遊就館、種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樹、日本風的日式庭院,也有不少的櫻花樹,經朋友T介紹還看到一株日本官方專門觀測櫻花開花的"標準株",只要這棵櫻花開了五朵,日本氣象廳即會宣布櫻花正式開花,真有趣~這種事只存在於日本吧??

090411 千鳥之淵和靖國神社賞櫻 相簿 http://silian.pixnet.net/album/set/14339189

只可惜我無法拍出櫻花瓣落下的美景

還有很多情侶划著小艇賞落櫻~ 好浪漫喔~

靖國神社的鳥居~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一座鳥居,有點被它大大的模樣小小震驚了一下:P

一坨八重櫻~

我們的午餐~ 一人八百~ 也不便宜厚~ 小吃耶~

滿滿的~ 好想也來種一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