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經有寫過一篇"我的幸福窗台",如今春天到了,"幸福窗台"也要改成"幸福陽台"囉~

疊疊樂~ 這裡還不包括一些還擺在窗台的多肉小苗還有空氣鳳梨喲~

從這個月初,東京的天氣終於漸漸地暖和了起來,我也開始把一些較怕冷的仙肉們開始從窗台移到陽台上居住了~
目前在東京大致上白天氣溫都有到達二十度,晚上也都有十度以上,所以我幾乎將所有的仙肉們都移居到陽台了(冬天我都要白天移出去晒太陽,晚上再移進窗台避寒,好辛苦~但都是甜蜜的辛苦就是了~)。


可是以我每三五天就小買一些仙肉的結果,陽台圍牆台上己經是擺的滿滿的狀態,每次Hiro看到總是要唸我一下,不是唸我買太多,而是唸我這樣放在圍牆台上很危險!! 萬一地震或不小心碰到掉下去可是會砸到人的。雖然我嘴上都說不會啦~放那麼久了要掉早掉了,但其實心裡還是會有個疙搭在那,而且也捨不得讓我的寶貝們處於粉身碎骨的危險之中。 (會放在圍牆台上是因為多肉一定要晒足太陽,放在地上的話就只能晒一個多小時而以)
再想想,以我買仙肉的速度,還有夏天我還要種別的植物來看,這麼一個小小的陽台那夠我種呢?
於是上個月底我買了個四層架打算要來玩疊疊樂囉~

而這個月初一直往外跑,到處去賞櫻、去辦事情,都沒有好好整理我的陽台。
昨天和今天趁著也是太陽高掛的好天氣,終於把我的小陽台給好好整理一翻,順便清掃清掃~
還把一些小苗給換盆換土,然後檢查每一盆仙肉的狀況,有枯葉的就拿掉,有途長的枝子就剪下來另外插土。
就這樣~它們花掉我二天下午的時間~ 說真的弄個花花草草,時間過的可真快啊!! 呵~~

整理前~
整理前~ 搬進來邊看電視邊整理~

整理後~ 忘了還有一盆奶精球小苗沒有拍進來~
整理後~ 還忘了一盆奶精球小苗,沒有拍進來~ 這些還不包括一些還在窗台的多肉小苗喲~

因為陽台太小~正面照很難拍,再移過去我就要掉下去了~>_<"
整理好後,移到陽台囉~

第一層的右邊~通常我是將這一層擺在最上層不過今天會下雨~待會要蓋套套~
第一層的右邊~ 還有一些空間,看來我還可以再買cc....^^

第一層的左邊
第一層的左邊~ 通常我都會將這二盆放在頂樓,但今晚會下雨我待會要給它套雨衣

第二層
第二層~

第三層
第三層~

地上的
住在地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