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70.jpg
2009/4/10 :c52:終於脫皮給我看了,本來小小的舌頭現在長的比母體還大了~

紅大內玉是我在總持寺跟多肉植物老前輩買回來的,那時我問老前輩它會不會很難養啊? 老前輩說~嗯~有點難度~ :c02:
本來想放棄,可是看它那樣紫紅紫紅嘴巴張的大大的真的好可愛,還是把它帶回家養了~它可是我目前買最貴的一株多肉啊!
帶回家為了不讓它被我養死,我努力的上網找如何養好它的資料,大部份的經驗著都說紅大內玉是冬長夏眠型,尤其是冬天嚴寒期時會脫皮。
 
到了冬天我等啊等~等啊等~等的冬天都過了,就是等不到它脫皮哩~~~怪~~:c40:
正要忘了它會脫皮的時候......前些天......啊~~~~它要脫皮了!!! 我要放鞭炮慶祝囉!!!! 居然沒被我養死而且還要脫皮囉~~哈哈哈:c14::c15:

 

大內玉
Lithops optica 'Rubra'
番杏科
性喜冷,可耐寒至零下7、8,秋冬為它的成長期,此時需要良好陽光的照射,不需要遮光。
春夏為休眠期,需要30~40%的遮光,需置於通風良好的地方讓它涼涼快快的渡過夏天。
如果是置於戶外需注意大雨(如梅雨時期)特別是休眠期時更不可讓它一直淋雨,它會爛給你看。
夏天大約一週2~3回以霧吹的方式給了水份,如是是置於通風特別良好處的話,可以2~3天充份給水一次,秋天到時生長期會比較早回復。
如果完全斷水,根一直吸不到水的話,植株可能會愈變愈小。
到了冬天嚴寒期時,植株會開始脫皮,植株舊葉的水份會轉移至正在生長要冒出頭的新葉,此時切忌不可澆水,不然也會爛給你看,如果真的忍不住很想澆,就用霧吹的方式澆吧~

以上為參考日本前輩的經驗之談~

我自己的心得則是~
秋冬我都不遮光的給它晒太陽,一開始養時,我都是等土乾了就給水,後來有次我很久都忘了澆水,紅大內玉的葉子變的超級皺巴巴,我嚇的快點給水,好家在~ 過沒多久它馬上就吸水吸的飽飽的,又恢復圓飽飽的模樣了^^~這時我才了解這種植物的耐旱性啊~真是好玩極了!
不過我一直等它脫皮都等不到,直到春天暖和了才開始給我脫皮咧~不懂why??
至於夏天,這是我的第一次渡夏~如果能成功渡夏沒被我養死的話~再上來寫心得囉~:r04:

在總持持和Lazona買的仙肉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150509

 

IMG_8765.jpg
2009/4/3 發現母株開始變皺變乾,本來小小的舌頭突然長的比母株還大

DSC00372.jpg
2009/4/10 一星期後的模樣,母株舊葉裡好像還有一個新生兒耶~~期待~ 得忍住不要澆水.....:P 

 

 IMG_8754.jpg
2008/12/11 之前的模樣~

 

arrow
arrow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