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WBC 日本vs韓國 ICHIRO 十局上關鍵的一擊~

全日本國民都歡浸在"侍ジャパン"奪得WBC二連霸的勝力中,在最後這場冠軍戰,其中最最最重要的關鍵就是ICHIRO的那兩分得點安打了~

一朗在此次,不管是大會前的合宿練習、強化試合,又或是正式比賽,打擊一直不理想,打擊率一直維持在0.2多左右,前五場比賽甚至只有0.18多,他本人也在賽後表示這真的是很痛苦的經驗,是那種沒有痛楚感覺的痛苦。好在在冠軍戰最後關鍵時刻,幸運之神還是降臨在日本隊,降臨在一朗的身上,讓他終於從谷底爬回高處,扳回面子了。

從一朗宣布加入日本隊打這届WBC以來,所有的注目焦點幾乎都只放在他一個人身上,每次看新聞或比賽,所有鏡頭都是對準了他,似乎日本隊只有一個球員叫鈴木一朗一樣,我想這種壓力一定非常非常的重吧~

其實我也想替其它隊員抱不平,像是青木宣親每次比賽都有很好的成績,九場比賽有12支安打7分打點,打擊率達0.324居全隊第一,還有內川聖一、中島裕之和川崎宗則等隊員表現都不錯但是全被鈴木一朗的光環給蓋過去了。尤其是一朗這關鍵的安打更是蓋掉了其它選手的功勞一樣。
不過日本隊真的是很團結,既使是如此,大家在一朗低潮時還是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只要一朗擊出了精采安打,大家就高興的給予歡呼。就連在回國前的記者會上,大家輪留發言時,多數隊員也都會感謝一朗。原辰德監督也是,不放棄一朗一直讓他打第一棒。後輩青木(聽說他是第二個鈴木一朗喲)也說了"一朗的安打先由他們來幫忙補足,等哪時,一朗一定會恢復過來的。" 厚~我聽了好感動喔~

還有件感人的事~打第四棒的村田修一選手(對戰中國隊曾擊出二分全壘打)在第二輪分組冠軍戰時腿部嚴重受傷必須立即返回日本接受治療,其中臨時被徵召代為打擊的栗原健太還跟村田要了打擊時帶的手套,栗原上場時就帶著村田的手套,代表著村田還是跟著大家一起作戰一樣。最後一場比賽取得勝力後,隊友內川聖一也不忘拿著村田背號25的球衣蓋在獎杯上。厚~看了好感人耶!:QB_04: 通常來說~取得勝力的話不是會興奮的忘了一切嗎? 他居然還記得村田耶~ (老公這時說了,日本人是很溫柔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