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跟台灣朋友們聚會們聊天時,好像有聊到在日本速食店或咖啡店點飲料時,如果點冷飲去冰,店家並不會將去冰後多出的空間用飲料填滿,也就是說如果點冷飲不加冰所得到的也只有杯子的7分滿或八分滿,並不是一整杯。那時討論的結果是,啊~不能怪他們小氣啦~因為那都是機器設定好一定的量的,按一個鍵,機器就流出多少固定的量來。

今天晚上跟老公去上野公園附近的燒肉店吃晚餐,我因為肚子痛痛不能喝冰,所以就點了烏龍茶去冰,老公因為騎車不能喝酒精飲料也點了烏龍茶。
過了不久我們的烏龍茶來了..........無言......>_<" (我們倆點的是同一種飲料烏龍茶喔~)

IMG_0162.jpg

烏龍茶來了後,有點小shock! 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說話了:r02:.....哈哈哈,各位姐妹們看到了不要笑到肚子痛啊~:c49:

後來回到家後跟老公提起這件事還有我們台灣姊妹們好心為日本店家做的解釋,我說沒想到這店家還真是けち(小氣)耶~賣的燒肉,一盤只有六片的牛舌就要1,200YEN,烏龍茶差那麼一點有差嗎?烏龍茶耶~~ 老公的回答是:私そう思う(我也這麼認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