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 ~~~哇~~~哇~~~哇~~~
哈哈~~以上就是我收到花花友好娃寄給我的仙肉後的情況啦~

早上還在睡覺,聽到門鈴聲時,就很興奮,瞌睡蟲都不見了,知道一定是花友要給我的驚喜寄到了。
老公問是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是台灣花友要給我的驚喜。
接著我就迫不及待的拆開它,花友還包的真緊實,對我這個期待加興奮異常的心真是一大考驗啊~~
打開後我就開始一邊拿出來,一邊啊~~啊~~啊~~的叫,還一直笑,因為覺得好娃實在是太可愛了,我可以感覺好娃包它們時的用心。
好娃給我的種類和數量真的好多喔(真的以後還叫膽大娃了),讓我叫不停~
在拆時我還在想會不會有我最想要的臥地延命草,結果拆到最後一個盒子,一打開後我就笑的更開心了~~~~ 真的有它耶~ 好棒喔~ 臥地延命草真的好可愛喔! 我終於能擁有它了。

還有一個顏色好漂亮的愛之蔓,是紫色的耶,我自己種的是綠色的,也不知道原來愛之蔓還有紫色的啊~
不過我拿出來時己經乾枯的差不多了,葉子都枯掉了很多,所以我趕緊拿著乘著一點水的小碟子先淺泡著,看能不能救回。

其它的除了一小顆百合快變果醬外~ 大都狀況良好~ 多肉植真是太強了! 足足被關在盒子裡有一星期以上之久耶!
把它們都拿出來後,我拍了一張抵達照~
哈哈好娃家的仙肉坐飛機抵達日本了耶~~ 好神奇喔~哈!
拍完照後我就趕緊要去幫它們安頓新家了~好開心~感謝您好娃~~
IMG_9277.JPG
全員排排坐~

IMG_9296.JPG
姬朧月~ 我把它跟我原有的種在一起~好娃家的比較大一株喔~

IMG_9308.JPG
會開紅花的螃蟹蘭呢? 我把它跟我公公第一次給我然後活下來的小苗插在一起


IMG_9300.JPG
這個我好像有在哪兒看過~ 但沒有注意到名字 ~

IMG_9301.JPG
會開紅花的重瓣長壽花

IMG_9302.JPG
會開白花的番杏柳~ 看到它時覺得它好特別喔~很可愛 不過拿到手時己經有點軟軟的了
要種下時也有點煩腦,因為他底部沒有長根~但是中上部位有一個地方有長根耶~ 我目前是把底部插下土了~

IMG_9305.JPG
只知道它是百合科的~ 名字就不知道了

IMG_9306.JPG
它算是有錦的百合嗎? 哇~我也有有錦的百合了耶~
IMG_9369.JPG
先把一些集中插土等待發根

IMG_9309.JPG
IMG_9310.JPG
IMG_9311.JPG
以上三株baby不知道是不是同一種呢?

IMG_9328.JPG
象牙丸~ 感覺長大了好像刺會變很粗一樣~

IMG_9318.JPG
兜~ 看到它時笑出來了~ 哇~好小一粒好可愛,一不小心還會漏看到它的感覺。
拿起來看到它底部有點兒皺,怕它渴了,所以先餵一些水,放在室內暖和的地方。

IMG_9337.JPG
這株多肉的顏色好美喔~ 應該是景天科的吧~

IMG_9319.JPG
這愛之蔓的顏色好漂亮,是紫色的耶~ 所以拿紫色的盆子養它。我家是一般的綠色,也一直以為只有綠色。
當我看到它紫紫的葉時就覺得好美喔,可是當我拿出它來時,許多葉子都叭咧叭咧的掉下來,都乾枯掉了,好傷心喔~
我把剩下的枝子分幾枝插土和置放土上。

IMG_9324.JPG
尾端的小葉淺泡一下水後好像有比較好了,希望它能過關~

IMG_9325.JPG
那時一直在猜好娃會不會給我我最想要的臥地延命草,沒想到真的有耶~好開心好開心喔
之前有位花友也有寄給我一些枝條到我台灣的家,現在也正生長著(我媽正好好的替我照顧它呢~)。
真好,我的二個家都有這個漂亮的寶貝呢~~ 希望它快點生根多長一些~

IMG_9376.JPG
千代田之松~ 二顆胖胖圓滾滾的葉子,真的好胖喔~ 好像剛結果的小棗子一樣~

IMG_9441.jpg
天錦章~

IMG_9377.JPG
把掉落下的臥地延命草葉子也丟到培養皿中,看會不會生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