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期待以久的巴里島潛水終於完美結束啦~~
去年在台灣學的潛水終於也派上用場了~~好感動喲!!
 
等了好久,乃瑛終於來巴里島玩了。一行人(有二十位喔這次)浩浩盪盪的來巴里島玩五天,之後乃瑛留下來繼續在我家作客,我們也就選了朋友離島後的隔天去Tulemben(圖藍邦)潛水看沈船囉~~
 
還記得去年九月回台灣時,跟乃瑛一起去學我又怕又愛的夢想之一----潛水
為什麼又怕又愛呢? 怕呢~我是知道啦~因為我不太會游泳,而且只要腳一踩不到地我就會怕。
愛呢?我就不記得我是從哪時開始羨慕起那些可以在海底悠"游"自在的潛水玩家們,看著他們能在空氣視線看不見的海面下看著另一種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風景,享受著不同的視覺感受,就深深的讓我也想有一天能參與其中。
如果還要再追溯更多原因的話,好像還要回到更小的時候,第一次得知鐵達尼沈船深險隊拍攝紀錄片後那時吧!那時可是還沒有李奧那多演的"鐵達尼"電影喔~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看埃及古文明金字塔啦~亞馬遜森林~沈船探索等等和探險有關的故事,所以那時看了鐵達尼沈船後就覺得會潛水真好~可以去海裡探險。
 
礙於不太會游泳而一直不敢去學潛水,老是覺得自己不行一定學不會。就在去年乃瑛來巴里島時知道她也想學潛水,我們就相約我回台北後一起去學。哈~難得我這麼有行動力(其實是硬逼自己去的啦~),回台北後真的找了間潛水學校去學潛水了。
 
學潛水的過程也真是十分辛苦的~不盡要在短時間裡記得必要的潛水知識,還要長時間的泡在練習池裡練習加測驗。
這是生平第一次泡在泳池那麼久,起來後手腳都泡皺的好噁心 :p
在東北角海底實習時~也是怕的不得了,一直不敢沈下去怕不能呼吸,但教練一句"還是今天你要放棄?"激得我硬著頭皮下去了(開啥玩笑?我在台北時間不多耶!!今天不做到今年就做不到了!恐怕也不想再做了)
但最終我還是克服了我自己內心的那個恐懼,通過初級水肺潛水的資格囉!!
 
這次跟乃瑛一起在巴里島潛水,我找了當地的潛水華人教練Bule Plant的David帶我們去潛水,地點給我們選離家最近而且還不錯的景點Tulemben看沈船或 Padangbai船潛。我們因為都沒有去過所以建議我們可以先去看比較壯觀一點的沿船潛點。
雖然說是離家最近~但住在巴里島最南端的我們,還是得坐三個小時的車才能到那裡啊~好遠喔~~~
 
在下海之前還一直擔心害怕自己不行,而且有了去年暈浪的慘吐經驗,也趕緊的一早出門前吞了潛水教練們推薦的暈船藥。
下水後~好神奇喔~~~跟在訓練時的感覺不一樣耶!很自然的一到海面下就很順利的用二級頭呼吸了,沒有一丁點兒的不習慣耶。
自己也好驚訝會這麼容易,跟之前所擔心的完全不一樣。
所以就真的很享受的在海底下看著各式各樣的珊湖、繽紛多彩的魚兒和壯觀的沿船了。最棒的是David還有帶潛水相機一直幫我和乃瑛拍照留念,最後還燒了張光碟送給我們,在這裡還要再感謝他一次呢!!讓我的第一次海外潛水有了照片做紀念 ^^v(和作証)。
 
經過這次之後,我想我再也不會擔心害怕潛水這件事情,而且還可以盡情的享受潛水的樂趣哩!
目前也在考慮,是不是下次回台北時再去上進階潛水的課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