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整理陽台的花花草草,看見小盆的薄荷愈長愈茂密了,以致於剛抽出的小芽都因晒不到太陽葉子變得有點黃黃的了。心想好吧~就來試試看自製的乾燥薄荷吧!!
 
一直以來都有在種香草,有種過薰衣草、甘菊、薄荷、檸檬薄荷、蘋果薄荷、香蜂草和羅勒。每次呢~都是心血來潮時將它們摘幾片葉子下來來泡杯新鮮的香草茶或水果茶,又或者煮義大利料理或炸雞時摘一些羅勒葉來加味,從來沒有試過"乾燥香草"這個法子。
 
今天就對著這一撥動葉子就薄荷香氣十足的小盆薄荷來動手做做看吧~順便好好的修剪修剪它,反正薄荷超會長的~一直抽小芽,我看過沒幾天又會長的很茂密了。
 
首先呢~把葉片較大的、葉莖較長的剪下來,把尾端的小葉摘掉,有部份枯掉的葉子也摘掉,接著就泡進AQUA裡輕輕的用手撥晃,好把葉子上的塵土給洗掉,然後再將一支支的葉莖拿出來放在餐巾紙上吸水(全都拿出來後,那盆洗葉莖的AQUA好香喔,清淅的薄荷香~可惜有塵土在裡面所以沒法拿來做些什麼),接著把葉莖分成三束,每一束呢~都要有長有短比較容易通風,再在尾端綁上橡皮筋,然後利用衣架和迴紋針把它們倒吊起來掛在太陽照不到又通風的地方就大功告成啦~哈哈很簡單的啦。
 
時間上要多久才能成為乾燥薄荷呢? ㄟ.......這個我也不清楚,第一次做。不過我們家幾乎都有開冷氣所以放在冷氣房裡應該會比較快吧?? (剛去摸了它們一下,葉子己經變軟軟的了,因為喝不到水了~ )
 
若這次能成功的話,到時就可以拿乾燥薄荷來泡薄荷茶,泡薄荷澡和做薄荷香包囉~~~期待~~~~~
 
薄荷~在心理方面,可使憤怒、歇斯底里及神經緊張的情緒冷靜下來,因此具有安撫低落情、振奮精神、讓人心生愉悅及平和的作用。在生理方面則可健胃解熱、改善腹部脹氣、腹瀉、腹絞痛、反胃、消化不良以及便祕等症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