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的心情、一堆的感受,好的壞的通通在這兒~

把大家常問的問題集中在一起,歡迎大家發問前可先參考看看~
多肉植物種植經驗Q&A
希莉安家的多肉成員 學名A-Z / My Succulent Catalog

有時肉友會問一些我都有寫在文章裡的問題,所以在發問前麻煩請先看我的文字及照片紀錄
不然重覆的答案我要回答很多次ne~
不知不覺,己寫了六百多篇日記,最近要找自己寫過的東西都很難找@@"
所以加了一個站內搜尋引擎,以便查找,大家也可多多利用它來找有沒有想找的多肉喔~

歡迎喜愛仙肉的您加入~ Facebook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

上來看了最後更新文章的日期, 才發現三年半了
因為太久沒登入連帳號密碼都忘的一乾二淨
還好還是進來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

20200524 192650.JPG

20200530 144948

前陣子在修剪我家六月莓枝條後收捨地上的殘枝散葉, 突然瞄到一片葉背上有著一隻長像特別的小蟲
看著蟲子覺得好像在網路照片見過, 好像是小飄蟲的幼蟲, 回家一查果真是耶!
第一次見到小飄蟲的幼蟲好有趣!
葉背上有好多蚜蟲, 看來它正在享用大餐我打擾到它了...
拍完照後, 把那片葉子放到樹下, 希望它自己能慢慢的回到樹上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0724 峽蝶 琉璃峽蝶

轉貼自2020/7/18 粉絲專頁的分享

在修剪黑莓枝條時在附近發現它
還好我眼尖先看到, 沒有觸碰到它
回到室內上網找了好久, 都找不到像它的圖可比對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408 161358.jpg
繼上一次跟大家分享了我躲起來療傷的那段日子裡做的冷氣機外罩後, 
這次要介紹我的另一個木工作品~ 多肉專屬置肉架!

在葛西和成田家的陽台, 礙於空間不夠所以多肉的數量用組合鋼架和簡易溫室的架子就能應付的了.
但搬到了新家陽台, 在短暫的放肆收集與繁殖後架子漸漸的就不夠用了
加上夏天為了要防梅雨季和颱風豪大雨, 冬天要防寒, 
多肉為了方便搬進搬出, 我在二x園買多肉時跟園主要了幾個園藝用的籃框來放多肉, 但始終覺得不美觀. 
為了要看來起整齊清潔且有一致性, 最後我在Home Center的農業資材區找到了不錯的籃子來放多肉
雖然黑籃子也不算美觀, 但至少要買很方便又能保持一致性, 而且等到要搬時就一籃一籃的移到室內即可.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0519 132340.jpg
這篇的主角是~~~ 小希不專業大工親手設計打造的冷氣室外機罩 (日本人稱做木工的人為"大工")

這篇其實想寫想分享很久了~
在我躲起來休息療傷的那短日子裡, 打電玩是可以讓我腦子不用去想阿哩阿雜的辨法之一, 但很沒營養.
好在因為才剛搬新家沒多久, 所以小院裡還有很多事情讓我去做. 
原本交屋時院子裡有很多是不滿意的, 有很多事是想做的, 所以在那三年半的日子裡我對小院做了不少改造.
其中最讓我覺得滿意的是我自己親手設計和手工做成的冷氣室外機罩.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色覆盆莓 Yello Rasberry 20190601 162944

我的黃色覆盆莓 
那一天我在布拉格的市集上遇到了綜合莓果籃裡的黃色覆盆莓後就對覆盆莓從完全沒興趣到很感興趣!!!
這麼漂亮的黃色如果交錯在我的院子裡和黑莓種在一起一定很漂亮! 心裡這樣想著!

然後在回家後不久就買回了我的第一株(還會有第二株?)覆盆莓, 而且還就是黃色的! 
隔年初夏結第一次果實, 果實很小卻讓我驚訝於它的美味! 我從來不知道覆盆莓是可以這麼好吃而且不酸的!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80902 143028.JPG
新天地

今天第三天, 安排去了新天地和全球最大的星巴克.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reakfast.jpg
Riz的自助早餐選擇還算多. 
對於在異鄉生活的我最開心的是可以吃到華人早餐
看到油條豆漿叉燒包超開心的! 麵包那區完全不過去了.
吃完才想起來要拍照留念, 就只好拍水果和甜點了
在吧檯看到那白白的果子是人參果又叫香瓜茄
(回來太久忘了居然記成長壽果XD 不過還真的也有人叫長壽果)
我第一次見, 好奇的拿了一顆, 剖開吃了兩口就吃不下去了.... 好像吃了生瓜一樣, 不甜沒味道.
果然養生的東西不好吃啊~~
綜合水果切丁我很喜歡. 雖然知道火龍果很養生, 但我真的不愛那青青的味道~
但跟哈蜜瓜, 奇異果和西瓜拌在一起那青青的味道就吃不出來了耶! 
第二天早上就搯了好幾匙.
然後看到有現煨紅棗白木耳好高興, 連著三天早上都一碗. 入口即化好好吃!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901 110238-side.JPG

P9100036.JPG

故事是這樣的.
我入住酒店時, 幫我辦理入住的接待C. 來房間拿我的証件複印時
我突然想到可以問一下她有關上海計程車的問題.
因為老大晚上11點才抵達浦東機場, 所以只能搭計程車來飯店.
他一向不喜在國外搭計程車, 因為他覺得國外計程車都會騙觀光客, 他不喜被騙
我想說幫他看一下網上關於上海計程車的資訊好了,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831 212310.JPG

老大8月初收到可能要去昆明出差的消息, 一直很想去中國旅行的我當然很想跟
而且還是霓凰郡主的家鄉, 真的很想去看看啊~~
原本老大一開始是答應說好, 但越接近日子他跟我說他是去開會, 會有同行及以前曾一起工作的同事.
被看到影響不太好.
我說那不然我們分開行動, 但他還是說不好.  
嗚~ 我好想去偏遠的城市去看看, 偏遠的城市總是還能看到民風淳僕的人文和景色.
老大說不然你去上海等我?  回程時要去上海轉機回日本.
因為我已經去過上海, 而且他休假也很短只去個三天不過癮, 我說不想去. 
但他一直很想去看看有著國際大都市美名的上海, 又想我陪, 畢竟有人能說中文是很方便. 
最後我: 好啦好啦~ 沒魚蝦也好.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624 170052.JPG

楊梅

去年三月從鄰居家收養過來的楊梅結實了
桑椹和楊梅都是我在搬家後很想種植的果樹.
喜歡它們都是受了母親的影響.
小時候母親只要在市場看到桑椹、楊梅或薑汁李子都會買回來吃,
這些水果是媽咪小時候的回憶現在也變成了我的回憶. 
所以在有了自己的小院後就很想種這些不常見卻又好吃的果樹.
好在桑椹和楊楊這兩種果樹日本也都有, 不會因為冬天太冷而種不起來.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梅酒 梅醋.jpg

旅行回來後好忙~
忙著急採收尚未落下的楊梅並做好楊梅蜜餞和部份清洗冷凍後
接下來就是做梅酒和梅醋了.
在旅行前兩週, 市場上開始出現青梅, 原本想買但老大說不是紀州出產的不要買.
所以採買梅子的計畫又只好再等一等. 
沒想到十天旅行後回來去超市看到還有一小區有在賣熟黃的南高梅,
很開心的買了兩包回來挑戰! 一包用來做梅酒一包來做梅醋.
也不曉得會不會成功,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80611 coca cola clear 20180130 Coca Cola PEACH

Coca Cola Clear! 
之前看到凌瀨遙的廣告後就好好奇, 昨天(2018/6/11)正式發售,
請老大買回家結果他忙到忘. 今天沒預期反而他買回來了~ 
好好奇他的味道喔~ 
之前看介紹是檸檬口味, 以為就是檸檬碳酸水而以.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531 154444 マイマイガ

本來是在巡視有無チュウレンジハバチ(一種葉蜂)在玫瑰新稍產卵, 結果一抬頭居然看到它!
它就這樣筆直的貼合在我的Cl. La France的枝條上. 
看著它, 它的毛好長啊~~ 好像小喵小狗的鬍鬚, 看起來好柔軟~ 但我卻不敢摸.
再看著它背部上的突疣, 深寶藍和寶紅色, 好像寶石一樣, 表皮還有藍色碎點斑紋, 好漂亮的毛蟲.
原本以為它是某種鳳蝶的幼虫, 結果在圖片裡找不到. 
再用蛾的幼虫搜尋就找到了!
原來它是一種日文叫マイマイガ (舞舞蛾)的幼蟲, 幼蟲的別名叫ブランコケムシ.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608 142322 斐豹蛺蝶幼蟲

 20180613 143852.JPG

巡視小院時, 看到三色堇怎麼上面掛了條黑黑又橘橘的東西, 仔細一看, 牠在吃花耶!!
連還沒開花的花苞都被牠啃的一乾二淨! 
上網比對了圖鑑, 牠是斐豹蛺蝶的幼蟲. 
看牠肥成這樣, 花莖都因牠的重量彎低了, 不知吃了多少天~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425 141400.JPG 
新綠果庭院的室外區, 真的好大! 走道寬敞又乾淨, 處處能見到主人的用心佈置. 逛起來好舒服.

這次為了辨証件一人回台, 在等証件的一週間選了一天去田尾.
還記得第一次去田尾花園就是替多肉植物日記這本書做活動.
看一下日記, 哇~ 那是2013/2/16, 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耶~~
時間過的真的好快!

(記錄文: 20130216 第二屆希莉安的多肉世界肉友同樂會 田尾場)
所以這次來田尾花園, 除了想好好逛逛田尾, (上次辦完活動時間就很晚了, 沒有多餘時間四處走走.)
最重要的還是重溫舊地~ 啊~不是, 是參觀新的綠果庭院啦!
是的! 綠果庭院在去年擴大, 將原店對面的一大片場地納入營業範圍!
在臉書上看到綠果臉書一點一滴的發文記錄, 看起來好像很好逛啊!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618 144541.JPG

在查足利花園紫藤花花況時, 在花園的網站上看到一個月後有多肉植物的特售會.
心想: 哇~ 多肉現在紅到還在足利花園有特別的販售會啊! 然後心中記下這天, 跟老大預約那天要去, 剛好那天老大也排休.
是說, 自從一般的園藝店已滿足不了我對多肉品種的需求, 加上近年一些事忙來忙去, 我已經很久沒有像以前一樣拉著老大陪我四處遊走找多肉買多肉了.

到了6/18這天, 中午12點出門, 因為距離有點遠所以算好了開二小時車剛好下午2點販售會開始時能到.
一路上看著時間快到下午兩點, 我還在車上跟老大說, 晚到了就買不到好肉了吶~
但也實在沒料到現場情況出乎預料!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216 140410.JPG

在臉書看到朋友在醃製鹹檸檬,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吃感覺好像也簡單。 
好奇的也想做做看。
我很喜歡台灣特有的楊桃汁,帶點鹹帶點甜,可是日本買不到楊桃。
雖然我沒喝過朋友說的鹹檸七(鹹檸檬+七喜)但感覺光是加水也應該會跟楊桃汁很類似吧?
(等我明年喝了再來比較看看XD)
按下朋友介紹的連結看了製作方法好像不難,又問到另一位朋友的配方後決定要來做做看。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第二株富士.jpg
我的第二株富士

我的第二株富士來自仙人家, 跟著一堆肉苗一起進家門的.
仙人溫室大空間足, 有心思時就會繁殖多些肉苗分享給拜訪他的肉友們.
知道我喜歡景天科的多肉, 也很願意花心思照顧, 所以他也很樂意將有多餘側芽的肉兒分享給我.
家裡有不少肉都是來自仙人的愛心.
這盆三吋盆的富士就是其中一員.

帶回家後, 就決定要把這株三吋盆的大株富士用來讓我練手, 練習胴切繁殖.
所以在某一天我就動手了!
以下是胴切後的記錄照, 分享給大家參考~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20921 112721 1YJ .JPG 20140903 150836 1YJ .JPG

我的第一株富士來自日本雅虎拍賣。
自從知道有富士這極品後,一直很想要有一株。
可是市面上總是看不到她的身影。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