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的心情、一堆的感受,好的壞的通通在這兒~

把大家常問的問題集中在一起,歡迎大家發問前可先參考看看~
多肉植物種植經驗Q&A
希莉安家的多肉成員 學名A-Z / My Succulent Catalog

有時肉友會問一些我都有寫在文章裡的問題,所以在發問前麻煩請先看我的文字及照片紀錄
不然重覆的答案我要回答很多次ne~
不知不覺,己寫了六百多篇日記,最近要找自己寫過的東西都很難找@@"
所以加了一個站內搜尋引擎,以便查找,大家也可多多利用它來找有沒有想找的多肉喔~

歡迎喜愛仙肉的您加入~ Facebook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

TBS晨間新聞攝影棚場景,還有TBS的Mark豬。
 
前幾天老公休假也好久也沒約會了(這是老公說的~他說很像約會吧~)
剛好趁著難得的一點氣溫回升,我們去了一趟赤坂走走。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57_%E5%A4%A7%E5%B0%8F%20.JPG剛入手時

買回來查名字時,才發現她有一個很有氣勢的名字呢~女王頭,一聽就很有架勢。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8153_%E5%A4%A7%E5%B0%8F%20.JPG
剛入手時

比較偏愛全銀葉系的空鳳,但看到這株半銀葉系的小蝴蝶時,被她那不規則亂亂的硬葉給吸引住了。
看它那彎彎曲曲又硬又細的葉子真的很有趣。

IMG_8402_%E5%A4%A7%E5%B0%8F%20.JPG
目前的樣子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62_%E5%A4%A7%E5%B0%8F%20.JPG剛入手時

那天看到Homac有進一些新的空氣鳳梨,雖然冬天到了,照顧上變得不太容易,加上家裡地方不夠,但心裡跟手還是癢癢的挑了三株空鳳(真的很難控制不帶它們回家耶~~救命喔~QB_01.gif)。

第一株決定入手的貝可利,剛買的時候植株有點軟軟的 葉子有幾片枯掉了。
目前葉子都有點硬度了,所以放射狀葉子更挺了~ 漂亮!!

IMG_8405_%E5%A4%A7%E5%B0%8F%20.JPG目前的樣子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月19日跟老公去離我們家下二個車站的AEON吃中華料理,飽餐後當然的要去逛逛隔壁Doit的園藝中心囉~ 本來只是想看看這家園藝中心有一些比較特別,比較大株的仙肉(因為買不回家所以光看也會很開心),結果居然看到了一個有著一個穴一個穴的大培養盤,這些培養盤的穴中都是好可愛好可愛的仙肉小苗喔~ 這跟上次我在Tokyo Interior 中看到的培養盤一樣,大概是同一家養出來的吧~ 購買方式也一樣,用擺在旁邊的夾子,夾起你想要的小苗,然後再放進在旁邊己經貼好百元標籤的透明塑膠袋,再拿到櫃檯去結帳。

看著這些仙肉小苗們這麼口愛,怎麼可以不挑呢? 剛好旁邊有張椅子,我就拍洗的跟老公說:坐吧~ 等一下喔~ 我要來挑了哈! 真的!本來沒想到要買仙肉的,沒想到今天被我遇到進新貨,而且還是剛進吧! 因為好像只有1,2株被挑走的感覺。

經過一翻仔細比較和檢查,總於五株仙肉小苗被我裝進透明袋裡準備帶回家好好疼了。

IMG_8417.JPG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titled.bmp  

第一次看見空鳳是2006年的台北捷運地下街,看老闆濤濤不絕的介紹仙肉植物,還有介紹著聽起來很神奇的空氣植物。老闆還示範著如何用熱溶膠黏在枯木上,當然現在知道那是錯誤的,(可見有些販賣者還真的會為了賺取利潤不擇手段吶)c31.gif
在聽了那位口才很好的老闆的介紹後,就這樣開始陷入了仙肉和空鳳的世界了。c29.gif
那時記得買一株是T.fuchsii 一株名字忘記了,在上圖右上方。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知道這個月3~5號這三天,在神奈川的總持寺有個多肉植物展售會,4號這天中午我就自己一個人搭電車去看了,希望能買到一些一直想要的多肉。
坐了大約一小時左右的電車,到達了JR鶴見駅,跟著指標往總持寺的方向走去,日本的指示標真的很貼心,一路上都可以看見,讓第一次出遠門尋找目的地的我感覺還蠻安心的。大約走了十幾來分吧,開心的看到了總持寺的石碑和大門,總算到了~
總持寺正門
 
多肉植物展售會的會場到囉~ 居然這麼小型~ 好迷你啊~
多肉植物展售會的會場到囉~ 居然這麼小型~ 好迷你啊~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72.jpg

那天為了找餐墊跑去了La La Port Outlet 逛。
逛著逛著逛進一家餐具店 ,過沒多久,老公"喂~"叫了我一聲,然後目光轉移到他前方,我跟著看過去~~~ 喔~~~好多空氣鳳梨喔!! 而且還是我第一次購買空鳳的期中一種T.fuchsii~真懷念~
沒想到在餐具店也有空氣鳳梨,不過不是園藝店,果真不太照料它們,幾乎所有的空鳳看起來都好像快要枯死了。 週圍的葉子都枯了,中間一點的 尾端也都有一些枯了,狀況看起來真的很不好耶~
好不容易挑了一株"比較"好的,我看它有一根"根"長了好長,還有一個很短小的新根,我想如果好好照顧它,不知道它會不會變好? 就買來試試養養看好了~ 就這樣我買了家裡的第二株空鳳。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7982.jpg 
這幾天看了好幾位花友前輩家的多肉,發現子寶、虎之卷和臥牛這一類長的都好像喔~
尤其是子寶和虎之卷,真看不出來哪裡不一樣?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虎之卷如果是地植的話可以長到好大一株,我想我家這個應該不是虎之卷而是子寶。

有哪位花友前輩們可以告訴我呢?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很喜歡也很想念之前割愛給朋友的肉肉,其中有株景天肉肉一直不知道名字,也很少看到圖片。
上次花友小羊說日本網拍有賣很多仙肉,我就跑去看,結果無意間看到一株跟我喜歡的那株景天肉肉好像喔,叫大和美尼。

img_0351.jpg這是以前種的。


再搜尋了一下,只有這位賣家在賣它 。
我就跟老公說,我要標啦~r11.gif不管多少錢我都要標到它啦~r09.gif,以慰我思念之苦..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05.jpg

這株看到時就好喜歡~ 翠綠翠綠的,葉緣還紅紅的,而且它的莖部還有三粒很小很小的芽喔~ 好可愛~ 希望它們能快快長大!
剛買回來時還不知道它的名字,看過了很多多肉的圖鑑後發現它好像是"紅化妝"。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093.jpg

又帶回二位肉肉小朋友。
前幾天去Homac,發現又有新的肉肉進貨了,這次的廠商好像不太一樣,而且這次居然沒有名牌,所以有一株我不曉得它的名子,如果有前輩知道請告訴我~感謝。

這次挑的二株都是景天科,朧月和"不知名"。
買的時候也是裸根沒有盆子~買了素燒缽給它們當新家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assula perforata var 十字星 01.jpg

這次買的第六盆,也是最後一盆是十字星。
買它時標籤上註明是"十字星"
但是我有二本多肉的書都只有"南十字星",不知道它們是不是同一種呢?店家忘了"南"嗎"??
(2011/8/16 按:並不一樣,南十字星是十字星出錦的品種)

十字星
Crassula perforata var.
原產地:南非共和國
生育期:春、秋
耐暑性:弱 (2011/8/16 我覺得還好耶~ 我家的都能平安渡夏)
耐寒性:弱
跟星的王子相似,比較小一些,生長最高可達20公分,葉緣為紅紫色。
跟星的王子相比,比較難有側枝生出,所以以葉插法繁殖群生。
夏天時要避免中午日光直射,要注意淋雨後會有腐爛的可能。

從來沒想過會買這一類的多肉,
但看一下我買的,不是景天屬就是有毛絨絨的葉子
很少有這種一根根往上葉子層層生長的肉肉,
所以就想買一株回來種種看,以後要做多肉的合種也可以當不一樣的選擇。
剛好也覺得看久了還蠻可愛的,就帶它回家囉~

呼~~終於介紹完了~肚子好餓~吃飯去囉~~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31.jpg

IMG_7941.jpg

オーロラ (Aurora)
虹之玉錦
Sedum rubrotinctum 'AURORA'
生產地:墨西哥
生育期:夏
耐暑性:中
耐寒性:中

人氣種"虹之玉"的有斑種,別名"宇宙錦",莖葉向上呈現暴亂生長的樣子。置於 通風良好,充分日光照射的地方,葉子全體會呈現鮮明的粉紅色。

一開始我只知道虹之玉 ,那時就好喜歡虹之玉圓滾滾的,紅紅的模樣,後來才知道還有オーロラ這一品種,當我這次親眼看見它時,哇~~真是太可愛了!葉子居然粉紅色耶!!真的好粉紅!所以當然帶它回家囉~
至於虹之玉~上次我得到它的葉子二小粒,目前還在培養皿中,葉子還沒出現但是己長了許多根了,期待~~~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32.jpg
 
 
IMG_7933.jpg 
Echeveria 'Pulv-oliver' (E. pulvinata × E. harmsii)
錦晃星與花司 Echeveria harmsii 的雜交種
日名 パルヴォリバー / 錦の司
原產地:墨西哥
生育期:夏
小型群生,劍型的葉密集重疊,向上申展,有短短的絨毛。
葉緣為紅色。
帶它回家的原因:看它毛絨絨的摸起來觸感好好,比摸品質好的燈芯絨感覺還好喔~葉緣紅紅很漂亮。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熊,也要有貓啦~
跟熊童子長的好像,只是小型了點,尖尖的指甲少了點~

IMG_7925.jpg

IMG_7926.jpg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36.jpg

 

IMG_7937.jpg

ミロッティ (Millotii) (剛爬了一下文,發現它好像叫千免耳)
Kalanchoe millotii
原產地:馬達加斯加
生育期:夏
向上生長的莖,生長許多淡綠色的葉子上有毛絨絨的細毛,給人柔軟很可愛的印象,最近為多肉植物的人氣品種。
帶回家的原因:它的葉子真的很可愛,毛絨絨的而且對生的葉長的好均勻。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就好喜歡~ 它長的好可愛小小的,真的像極了玫瑰一樣~ 口愛~~~r08.gif

IMG_7947.jpg

IMG_7946.jpg

IMG_7945.jpg

日文名子是ブロンズ姫 (Buronzuhime)
G.X Graptopetalum 'BRONZ'
朧月的園藝改良品種
生育期:夏
耐暑性:強
耐寒性:中
特徵:群生向上生長的莖,葉,厚小為三角形,呈蓮花座狀生長。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93.jpg
 
上上星期吧~ 在回家的路上發現了新的大型Home Center,而且最吸引我的就是它另一側有個獨力招牌寫著"園藝中心",哇~~~ 這對我來說真是太有吸引力了,一定要去! 但那天時間不夠所以跟老公一直唸一直唸~我想去我想去~~
幾天前終於去了,但好失望啊~~ 仙仙和肉肉不多不說,都還有長蟲,有生病的樣子,不愛~
還好在那兒找到一本不錯,介紹多肉植物的書,有160種多肉的圖鑑介紹,還有看到我最愛的Pug baby,否則就真的白跑一趟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994.jpg

這本是我三年前還在北海道時買的NHK出版的多肉植物的書。
以前日文很爛(現在也只比以前好一點啦 :P),只能看圖,還好這本裡面圖很豐富很多,一半是介紹如何組合漂亮的多肉盆栽,另一半是介紹多肉的繁殖、種殖方法、多肉徒長重新整理方式、多肉的環境喜好等許多有關多肉的知識,還有88種多肉的圖鑑介紹。
我常常把它拿來翻翻,我跟老公說買這本超值得的,因為三年下來我大概翻它有30次以上了吧~(雖然它只有125頁)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