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的心情、一堆的感受,好的壞的通通在這兒~

把大家常問的問題集中在一起,歡迎大家發問前可先參考看看~
多肉植物種植經驗Q&A
希莉安家的多肉成員 學名A-Z / My Succulent Catalog

有時肉友會問一些我都有寫在文章裡的問題,所以在發問前麻煩請先看我的文字及照片紀錄
不然重覆的答案我要回答很多次ne~
不知不覺,己寫了六百多篇日記,最近要找自己寫過的東西都很難找@@"
所以加了一個站內搜尋引擎,以便查找,大家也可多多利用它來找有沒有想找的多肉喔~

歡迎喜愛仙肉的您加入~ Facebook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

Sempervivum /Sedeveria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raptopetalum / Graptosedum / Graptoveria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rtulaca Cotyledon / Villadia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dromischus / Ceropegia / SenecioOthonna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5/20
今年這盆卷絹終於也到了爆盆時刻~
從2009/4/10~現在,己經兩歲多了,現正五代同堂中。

卷絹在我家最不得我照顧,也很少特地給水,幾乎只靠下雨時,從盆底吸地上的積水維持水份。
根本就是野放處理~
但即使是如此,每年初春,卷絹還是一直長不停,不停長側芽出來。
還記得剛開始養卷絹時,從書上得知卷絹是群生,很容易長成一大群。
那時只有一株母株卷絹的我還真好奇長成一整盆卷絹是什麼樣景色?
現在~ 哈! 終於知道了~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文章更新 2011/5/31 20:00
以前寫的這篇卷絹,是我家爆盆卷絹最早最原始的模樣,
因為想要維持完整性,所以就不另寫一篇,直接接著這篇寫下文囉~
舊文文字的顏色為深綠,更新文則使用草綠色。

2010/7/24
2010/7/24 這盆爆到不能再爆的卷絹,讓我了解到卷絹恐怖的生長能力!

原文標題:小卷絹開始伸出小卷絹baby了~ 2009/4/18 01:26

去年公婆旅行青森時帶回來給我的伴手禮,後來我回台灣沒有親自照顧到他們。
等到二個月後我從台灣回來,卷絹
媽媽四週己經長滿伸出來的小卷絹啦~ 像千手觀音一樣,呵~

後來我把卷絹媽媽四週的小卷絹baby全都剪下來另外種,有的做多肉組合盆裁,有的就另外拿盆子種。
(如果不把小卷絹都剪下來的話,等到小卷絹都長大後,媽媽會開花,然後因精疲力竭而死~)
如今這些小卷絹也都開始當媽,伸出好多卷絹baby了喔~

DSC00530.JPG
2009/4/26 這麼小的卷絹就己經可以再長出小卷絹了耶~~ 好厲害喔~

今年我就不剪了,讓它們長成滿滿的一盆~:c01: (今按:果真...爆盆了~)

2008年的卷絹文章~
卷絹 http://silian.pixnet.net/blog/post/23127937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2011/5/8 滿盆星
星星落滿盆~
"滿盆肉星星"裡擠滿了星屑、愛星、姫星、十字星和數珠星,很星光吧!

說實在的,我對十字星這一類的沒有什麼特別喜愛。
當初會買十字星,說穿了也只是因為那時剛接觸多肉植物,看到了就收集性的買下來。
但當我看到像數珠星和姬星這種迷你種後,就馬上對這種肥肥的、層層堆疊的多肉陷入了愛戀~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9/11/18 Flower from Hiro 2010/6/6
其實這篇綠之鈴生長紀錄早該寫了,只是我那拖拖拖的個性,使得這篇文堆了一堆照片,
堆到這盆綠之鈴都要被我整個換掉才拿出來寫,而且還是因為買了綠之鈴錦才想到該寫她了^^"

綠之鈴,通常愛肉人一定愛她,非愛肉人也一眼就喜愛上她,
如無意外,當非愛肉人碰上綠之鈴,過不了多久,也會成為愛肉人之一了~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11/5/24 綠之鈴錦購於Homes
綠之鈴錦,顆顆像翠玉般美的令人轉不開眼,尤其是最前端的嫩葉Baby,光滑圓亮~ 可愛極了!!

中文 綠之鈴錦
日文 緑の鈴錦 / 錦斑入りグリーンネックレス
學名 Senecio rowleyanus f. variegata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11/5/20

2011/5/20
熊童子擦的是紅色指甲油,我熊童子錦白斑的小熊爪擦得可是pink pink的指甲油喲~^^

去年在足利Flower Park買到第一次親眼見到的熊童子錦馬上被擦著粉紅色指甲油的她給吸引住了~
只差沒當場尖叫出來^^" 才了解為啥肉友們那麼愛她了~
跟熊童子一樣,熊童子錦白斑葉子肥滋滋的,只是葉色非常非常的翠綠並帶著白色斑紋,
葉尖(熊爪)在長期低溫或經充足的太陽光照射後會呈現粉紅色,比熊童子的紅指甲油來得年輕多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幫喜歡涼爽,大多生長時期也是在涼爽季節的多肉們換盆換土,最好的時節就是春秋兩季!
除了春秋這兩季以外最好都不要動她們,以免不是熱到虛脫死就是被凍死~

2011/4/29 2011/5/20 換好新盆土

今年東京的春天似乎來得暖一些、長一些,每天的溫度也很穩定,天氣好的日子也很多,
讓我有很多機會到陽台上好好的替大夥們輪流換新家,
陽台上的仙肉住戶愈來愈多,不花個好幾天是完成不了的,
這星期連三天好天,我就天天從中午開始待在陽台跟肉肉們談情說愛一直到傍晚。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大家有沒有看到希莉安部落格左側欄位裡多了一個Facebook 希莉安的多肉世界呢?
這個是希莉安在Facebook裡自己設的一個多肉粉絲專頁。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熊童子
月初去婆家看見婆婆的熊童子紅成這樣~ 真是紅的太誇張了!!
小熊掌那麼小,指甲就塗的那麼大那麼紅,真像小孩子偷擦大人指甲油一樣~
(到婆家時都快七點了所以天色己暗下來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01 GF2 Test 1
新鮮的多肉模特兒~ 專為測試白白(GF2)及小白(T90)臨時組的多肉提籃~

從把白白(GF2)帶回家開始,老大就一直不停的問我,妳拍了嗎? 妳試了嗎? 有不一樣嗎?
唉喲~ 買回家都天黑了,家裡是黃燈,我又是單眼嬰兒班,以我的技術一定拍不好啦~
果真~ 拍來拍去完全感受不出白白(GF2)跟小白(T90)到底哪裡有差別@@"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GF2 Panasonic
我的Lumix GF2 ^^ 老大手臂換來的~

自從GF2推出廣告後,心裡就好想要她喔~
但是礙於我的小白(SONY T90)還很好,而且才剛滿兩歲不久,所以心想老大不會讓我買。
只是偶爾會開玩笑的在他面前喊GF2 GF2 GF2~~~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1/4/28
2011/4/28 從鐵籃子裡拿出來囉~ 好大一株哇~

2011/4/29
換新家囉!!

今年初春看著愈長愈高大的靜夜玉綴,還有從最下端冒出的三株小側芽,
心想來幫她們換盆吧!!
換大一點的盆子,看她會如何變化,葉子長更大? 株形長更高? 側芽冒更多?
對她接下來的生長,還真的蠻好奇的^^

文章標籤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11/1/17 回台前

2010/4/11

前面幾篇介紹了玉綴和靜夜,那他們倆所生的小孩呢?
沒錯,多肉植物也常來混種,交配來交配去的~
當靜夜碰上了玉綴,生出來的小孩就叫做靜夜玉綴囉~

中名 靜夜玉綴
日名 静夜つづり又叫聖夜つづり (注意日文的靜是寫作"静")
學名 Sedeveria 'Harry Butterfield' (Super Burro's Tail)
       Sedeveria supar brow / Sedeveria cv. supar brow
是由 Echeveria derenbergii 靜夜 x Sedum morganianum 玉串 交配所產出的園藝品種。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2011/11/15 奈良古街的黑法師
今天走在奈良古街上,遇到這盆讓我連連喊美的黑法師~
看的我口水直流好想抱回家啊~

2011/11/15 奈良古街的黑法師
每一朵黑法師其實都不大,一朵都不超過我的手掌大小,但數大便是美啊~~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10/11/27 澆水後的紅葉肉肉
靜夜 Echeveria derenbergii

每個葉尖都帶有一點透透的紅點點,加上嫩綠色帶著白粉的葉身,
感覺就像個溫柔的女子,很美、很婉約、靜靜的在那讓人欣賞她的柔美~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2011/1/26

2011/4/20

分享了我家的玉串,那接下來也要來分享一下新玉串囉~
新玉串也稱新玉綴,是玉串的園藝改良品種。
和我家的新玉綴第一次見面是在2008/12/8 Lazona裡的Unidy,
當時一見到她馬上就被她那一粒粒小小的、翠綠帶點微粉紅、緊密生長在一起的葉子迷住了。

希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